自從無名小站宣布將於年底吹熄燈號 應該很多人都為搬家所苦吧

我也是位小小小小小的被影響者 不過只為相簿苦惱而已

因為本人一貫三分鐘熱度的性格 網誌寫的很少  

就算寫了 也被我delete delete delete而所剩無幾

可是相簿就不同了 是永遠的回憶 時不時的點閱就像回溯從前

一面滿足的回憶快樂 一面又感嘆面容漸漸鬆垮(驚)

 

到美國之後 變的很少update相簿

出遊後也只是把相片從記憶卡移到電腦裡 或是建立了相簿卻沒上傳

有鑑於本人搬到舊金山之後發胖許多  大概半年前也開始很少上傳照片到facebook

可是8月中去南加州旅遊完 一直很想分享照片給爸媽看 

所以我開始使用Flickr 主要是因為他有1T的容量

原本想說上傳完南加州的旅遊照片後 有空再陸續把無名相簿也移過去

結果沒想到這個念頭僅僅2天 無名小站就宣布將在2013/12/26終止服務

迫使我得加快腳步備份那70本的無名相簿啊~

wretch010913c0327   

 

無名小站有提供輕鬆搬家到Xuite隨意窩的服務 可是我不沒打算搬家到那

而備份下載 我覺得沒有達到我的需求

因為我想要的是download相片 不是備份成一份txt檔案打開裡面有很多link

 

google之後發現一個不錯的軟體--WGet網路相簿下載器 (官網 軟體下載WGet-win-2.8.3.2)

這是一個免安裝的程式 下載完成解壓縮即可使用

步驟很簡單 (如圖簡單說明 以無名為例)

1. 輸入無名帳號

2. 選取相簿入口網站 程式預設是Wretch無名小站 所以此步驟可以跳過

    *亦支援PC Home, Pixnet, Xuite, Yam

3. 點放大鏡搜尋帳號 搜尋完成後會在相簿清單內看見上傳至無名的相簿

4. 選擇儲存位置 依個人習慣囉~

5. 點選欲下載之相簿 按下"向下箭頭"的符號就能下載了

wretch030913c0327  

 

完成後 就能在儲存的資料夾內看到照片嚕~

相簿的的命名方式是程式預設"項目ID+標題" by無名相簿的依序 加上相簿名稱

我覺得很方便 且一目了然 如果想更改 在執行WGet下載前到"選項/目錄命名規則"做變更

wretch040913c0327  

 

不過我目前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方式能一併上傳到Flickr

所以只能用徒手練功法 一本一本upload

如果有捧油知道什麼不錯的方法的話 請不吝指教告訴我吧~ Orz 甘溫哦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丁 的頭像
    胖丁

    漫步生活‧我想 我寫

    胖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